© 三谦谦谦|Powered by LOFTER
可拆可逆可抹布,能甜能刀能沙雕。
混乱邪恶,百无禁忌。
凯迪拉克10元优惠券https://www.ao3.org/users/nmsy7mlzf7

美丽世界的番外,但是和原文没什么特别大的联系,可以单独看,全文8k字一发完结

原作世界五条悟被关进郁闷酱之后,穿越到一只猫猫身体里的故事。 

========


  “杰啊……”五条悟拿自动笔戳前排人的后背。

  “不去。”扎着揪揪的dk抢答。

  “硝子~~~”

  “噫……”硝子露出一个你好恶心的表情,后仰一些躲避五条悟伸过来的爪子。

  “为什么啊,杰陪我去吃甜品天黑之前就回来了拜托拜托——”

  “你好吵啊。”夏油杰不堪其扰,抢过五条悟手里的笔:“春天发情的猫都没你吵。”

  “就是啊。”

  非常给面子,院子里发情的公猫和母猫突然开始了二重奏。

  “好过分啊——”五条悟憋嘴。

  一时间叽叽歪歪的屋子里安静下来。

  “杰!我要是变成猫猫你会不会和我去吃甜食!”

  “……你就安静了五分钟。”

  “我们可是五分钟都没说话了!”

  “……起来。”夏油杰无奈,拿着笔戳他脑门,然后塞回五条悟笔袋里。

  “干嘛?”

  “吃甜品,补偿你五分钟没和我说话。”夏油杰逆着光朝他笑。

  

  五条悟咬着勺子,这个甜品比他想象中难吃好多,而且根本不够甜。意思就是,他吃不下了。

  夏油杰对这种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每次被迫陪五条悟出来,都会礼节性地随便点点儿什么。

  五条悟眼睛骨碌碌一转,计上心来:“杰!你那个看起来好好吃!我们换换吧!”

  夏油杰都不用想就知道五条悟什么意思,他手疾眼快,立刻把剩下大半个蛋糕插起来,直接全部塞进嘴里。

  “咕……嗯。”有点硌,还好吞下去了。

  “……”五条悟看着他这个动作,瞬间脸涨得通红。

  “?”夏油杰大惑不解,我抢跑吃个蛋糕,怎么气成这样?

  

     一个神秘传送门


  看见夏油杰出现在新宿人群中的时候,五条悟一瞬间回想起来亲他是什么感受了。

  少年人的嘴唇有一点点起皮,但是很软,也可能是自己太紧张没有敢用力吻下去,那么蜻蜓点水地一碰,吓得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人有失手马有失蹄,算了不能这么安慰自己,总之,防不胜防,还能这样?

  五条悟冷着脸看向那个窃取了夏油杰肉体的家伙:“我会睡的,你也该醒了吧。”

  

  然后眼睛一闭一睁,五条悟这就醒了。

  其实一开始他睁不开眼睛,只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非常虚弱,而且很不对劲,六眼的能力似乎暂时失去了,每一块肢体都好像不在他原来应该在的地方,每一个动作都异常艰难。

  然后他听到了呼噜呼噜的声音,还有温暖的被子,带着奶香味的环境。

  五条悟试着开口说话,发出了一声柔嫩的:“咪……”

  卧槽!

  这声卧槽变成了一声响亮的:“咪——”

  五条悟慌了,好家伙还以为自己刚出来身体不适没敢乱动,这下扑腾起来才发现,这是什么!肉垫吗?刚才踩到什么了,尾巴?等一下——

  然后一个使劲儿,眼睛睁开了。

  一条温热的舌头从他脑门吧唧舔到后脖子,大白猫漂亮的眼睛看了看自己的儿子,然后把他叼了起来。

  妈妈早上好啊。五条咪四爪垂着,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

  

  刚出生的奶猫身体实在是不怎么样,五条悟这几天吃了睡睡了吃吧唧吧唧浑浑噩噩,不管之后要怎么样,找熟人求救什么的现在得先长大再说,站都站不稳呢吧唧吧唧,嗝。

  不知道这是哪里,还是东京吗,看起来还挺好的?五条悟趴在路边的草丛里,打个滚露出肚皮,等着猫妈咪回来喂饭。

  然而今天,猫妈咪没有回来,而且之后也在没有出现过。

  

  加油,五条悟,你是最强咒术师转生的奶猫……孤儿奶猫!

  啊好麻烦,站都站不稳怎么捕猎,要不找个人碰瓷吧,我可是猫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猫呢,对吧。

  五条悟这么想着,从湿淋淋的灌木丛里爬出来,被雨水淋了个湿透。

  太可怜了,快来个人收养我。五条悟仰头响亮地咪咪叫起来。

  “啊……是小猫咪?”

  “真的诶。”

  “好可怜。。”

  对,没错,是我,小猫咪,大雨中孤零零的柔弱小猫咪。

  然后一把伞遮在自己脑袋上,结伴而行的jk挤在一个伞下面离开了。

  “咪——!”五条悟竭尽全力地大喊,但是两个jk的声音还是越来越远。

  你说我这么娇弱的小猫咪淋了大雨会不会死。五条悟沉痛地思考,又饿又冷地睡了过去。

  

  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嘴里叼着一个塑料针管,里面有温热的羊奶。

  五条悟感动地都要哭了出来,人类文明社会,永远的神,愿世界上所有的小猫咪都不挨饿受冻。

  他的视线完全被面前(他看起来非常)巨大的针管挡住,但是野兽敏锐的嗅觉告诉他,这里是医院,嗯,宠物医院吧?

  “啊开始喝奶了,太好了!”在路边听到过的那个jk的声音想起来,五条悟两个爪子贪婪地抱着奶瓶,安心下来,嘛还是不放心我这个天下第一可爱的小猫咪嘛。

  “我们要带他回家去养吗?美美子。”

  美美子?五条悟愣了一下,抱着针管吧唧吧唧喝。这个名字倒是很常见,应该不会……

  随后针管被拿走,五条悟努力抬头,看见一金发一黑发的两个小姑娘,正怜爱地看着自己。

  五条悟发出了一声代表卧槽的咪。

  “先带回去吧,夏油爸爸不让养的话再想别的办法。”

  夏油爸爸??卧槽!

  

  猫的视野和人类有很大不一样,普通人类的视野和六眼也有很大不一样。

  五条悟觉得自己现在简直是个瞎子,他被小姑娘包在毛巾里带回去,一路上小小的脑瓜疯狂运转:见到那个占据了杰身体的人之后,如果能保证自身安全,一定要挠他几爪子。大口吃罐头大口啃猫粮,长大之后偷了狱门僵就跑。

  不过看东京这副安定的模样,看起来还是高专这边占了上风,完蛋了万一他们打开狱门僵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怎么办,或者说这个小猫的灵魂到我肉体里了?

  五条悟心灰意冷,歪在jk准备的纸箱里生无可恋。猫不会变成我了吧……

  “啊,夏油大人。”美美子听到门口的动静,立刻站起来去迎接。

  你刚才还喊他爸爸我都听见了。五条悟瘫在箱子里咪咪叫吐槽。

  “什么声音?”夏油杰也听到了,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五条悟觉得自己爪子已经痒起来,等会就先挠……

  额头上没有缝线的夏油杰蹲下来,看着箱子里的小奶猫,伸出手指轻轻抚摸它的肚皮。

  “我们在路边捡到的,下雨天可能快要死掉了。”

  “想养就养吧,只是你们要对它负起责任。”夏油杰没什么意见,刚准备收回手,这个看起来还没足月的幼猫抓住他垂下来长长的袖子,灵活极了地往他身上爬,但是幼猫的四肢力量不足,扑腾半天进展有限,一边爬一边发出急促地咪咪叫。

  “哇,猫猫好像很喜欢夏油大人诶。”

  “嗯?”夏油杰下意识接住这只蓝色眼睛的白毛小猫咪,看着他突然愣了几秒:“怎么了小猫?一副要哭的表情。”

  

  夏油杰没给他起名字,但是美美子和菜菜子会私下里叫他大福。

  大福也不错,至少很好吃。五条悟满意地趴在夏油杰腿上,而夏油杰正打电话和谁说着什么。

  在五条悟撕心裂肺撒泼打滚强行碰瓷之后,夏油杰代替两个小姑娘收养了他。

  “哦?那个特级咒灵的主人叫什么……乙骨忧太是吗,我之后自己去确认一下好了。”夏油杰手指抚摸着小猫咪,习惯性捏着他尾巴尖揉搓。

  五条悟一瞬间坐起来,他现在已经三四个月大,活动能力已经强了很多。他后脚站在夏油杰腿上,前爪搭着他身体试图往上爬去听电话里在说什么。

  猫咪耳朵左右旋转,高高竖起去捕捉一些只言片语。

  “嗯,不用太急,先看看他到底有什么本事。”

  五条悟看着屋里带着Merry Christmas字样的购物袋,终于意识到现在是什么时间。

  距离夏油杰死亡,还有一年。

  

  猫咪跑酷不一定是因为闲得无聊,也可能是慌得难受。

  五条悟在屋子里上蹿下跳,一开始还很小心地避开各种东西,最后直接肆无忌惮地把杯儿碟儿全部踹下去。

  我是猫,猫猫能有什么坏心眼呢。五条悟一尾巴扫在垃圾桶上。

  我只是一只猫。

  夏油杰忙得很,有时候出去处理有钱人的委托,有时候出去威慑信徒,有时候出去照顾或者寻找他的家人。虽然明面上五条悟是夏油杰养的猫咪,但是每天来喂食铲屎的不一定是夏油杰本人。

  然后每个人对他的称呼还不一样。

  夏油杰叫他小猫,美美子和菜菜子叫他大福,那个胸很大的漂亮女人叫他小可爱,米盖尔……喊他五条悟。

  五条悟无语地看着米盖尔进来喊了一句五条悟我来给你铲屎了我的天你怎么拉了这么多。五条悟纹丝不动,五条悟屁股对着他。

  “你看看,长得真的很像。”米盖尔抓住五条悟,好一通rua。

  五条悟呲牙,跳下去躲开。

  门,开着。

  门开着!五条悟脑子里什么计划都没有,但是一个箭步冲了出去。

  “五条悟!五条悟你去哪儿!给我回来!完了完了……”


  东京地铁怎么可以歧视小猫咪?!五条悟第N次被笑的一脸开心的乘务员抱出来的时候气的滋儿哇乱叫,伸出爪子想拍掉正在拍摄的手机。

  这也不是办法。五条悟坐在地铁旁边,一边被路过的小姑娘摸脑袋一边思考。

  高专为什么要在那种犄角旮旯的pe郊区呢,也太远了吧!这不是难为猫吗?

  然后他突然感觉到一阵凉意,一种被窥视的感觉,就好像在杰身边偶尔会察觉到……

  啊,是咒灵吧,不过比杰平常玩的那些弱鸡多了。

  他现在什么也看不见,只有被驯养退化了的野兽直觉。五条悟抬起爪子扑腾了几下试图驱赶身边的咒灵,正在摸他的女孩子以为是猫猫在和她玩闹,开心笑起来用钥匙上的毛球逗他。

  还没走,小样还挺顽固?

  五条悟小脑袋瓜转悠几圈,总之先把围观的人吓唬走吧,他仰头凶巴巴地朝着女孩子呲牙。

  “呜哇!好凶好可爱~”女生更兴奋了,掏出手机啪啪啪拍照。

  就离谱!五条悟气得喵嗷嗷乱叫,他站起来焦虑地转了两圈,被人捏着后脖子提起来。

  “喵嗷嗷!!!”猫猫发飙,五条悟疯狂扭动起来要挠回去,一转头发现提着它的人是夏油杰。

  ——刚才那个咒灵是你放出来的啊!

  “跑的可真够远的,被猴子抓走会变成染上臭味的,那样就不要你了。”夏油杰一本正经地威胁小猫咪,把他揣进怀里离开地铁站。

  

  这里离高专也没有那——么远。

  五条悟趴在夏油杰怀里沉思,他非常不精确地计算着距离和自己的步数,猫不是一种耐力很强的动物,也许需要花上几天,一边走一边找人类化缘,终究还是能走到高专的。

  “这个呢?”夏油杰拿起一个粉色的项圈贴在五条悟脖子上比划。

  “喵。”不要。

  “那好吧。”夏油杰放了回去,继续挑选。

  但是现在这副身体确实太吃力了,再等两个月……那岂不是好冷,也好危险。唔,春天,春天就挺好的吧,春天还来得及吧?

  来得及什么呢。

  五条悟这才意识到,现在急吼吼地想跑回高专,实际上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能干什么。

  我只是一直小猫咪,小猫咪能做什么呢。

  “那蓝色的?和你眼睛很像诶。”夏油杰笑眯眯地比划了一下,不等五条悟同意,直接放进购物框里。

  “咪……”杰。

  “不喜欢米盖尔的话下次我不让他来铲屎了。”

  “喵呜。”我还能陪你一年。

  “我知道他喊你五条悟,虽然你们真的很像,但是悟比你调皮多了。”

  “?”五条悟一爪子拍在他脸上。

  夏油杰握住猫咪软乎乎的肉球,抱着他去结账,在宠物店里就拆开包装把皮质的小项圈扣小猫咪的脖子上。

  “很适合宝贝哦。”店员小姐姐真情实感地恭维。

  五条悟焦躁地用前爪扒拉项圈上吊着的金属小牌子,他看不见上面写了什么,但是贴着身体太难受了。

  在他和项圈装饰品搏斗的时候,夏油杰突然按住他脑袋,拿着一个墨镜戴在猫咪脑袋上。

  “嗷喵喵?!”

  “……真的好像啊,这个麻烦也包起来。”

  

  真奈美看着戴墨镜趾高气扬的猫,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声,噫。

  “是不是很像~”夏油杰把猫放在自己肩膀上。

  “像到有点让人恶心啦。”真奈美伸手挠挠五条悟的下巴,问夏油杰:“怎么样?”

  “完美。”在五条悟的视角里夏油杰仿佛从空气中摸出来一张学生证,但是他知道那是夏油杰的咒灵——继承自伏黑甚尔的那只。

  啊,他已经去找过忧太了。五条悟扒拉掉脸上的眼镜,灵活地跳到夏油杰另一个肩膀上,伸爪扒拉两下学生证。

  怎么办,五条悟,怎么办。

  不能这样,不能……不能什么……?

  “如果能这么顺利地就……”

  “不可能啦,悟又不是吃干饭的。”夏油杰笑着收起来,坐在蒲团上摸下巴:“要慢慢计划,做个同样完美的策略。”

  不能让夏油杰的尸体留下来。

  

  当五条悟第八次逃跑被抓回来的时候,他有些垂头丧气。美美子和菜菜子背着夏油杰给他倒了点猫粮,五条悟赌气地歪在笼子里,项圈上栓了链子,活动范围缩小成墙角的一块。

  无论多么努力地逃跑,夏油杰只要让他那一大堆咒灵乌央乌央地地毯式搜索,总能把自己找出来。

  啊,作弊,太过分了。

  “夏油大人,大福不吃东西了诶。”

  “耍小脾气呢,半夜就偷偷吃了。”

  “咪嗷嗷嗷!!”我那是偷吃吗!我是吃饱了好逃跑!

  “会不会大福是那种适合散养的猫,白天在外面跑,夜里会回来的?”

  “不是。”夏油杰否认了,他笑起来放下手里的书,和连个小姑娘解释:“每次我找到他,都是在同一个方向,他不是跑出去玩,而是有目的的。”

  五条悟一瞬间站起来,他紧张地毛发都快炸起来,难道说夏油杰发现,发现他每次都是往高专的方向……

  “他会去往你们找到他的地方跑,可能是想妈妈了吧。”夏油杰笑着说。

  哦,五条悟躺下去。

  “啊,好可怜,要不要我们什么时候带着他回去一趟啊。”

  “回去也找不到妈妈吧……”

  “是捏……”

  “也不是不行。”夏油杰反而同意了:“带他去看一次,死了心就不会总想着撞南墙了吧。”

  五条悟趴在地上耳朵抖动几下。

  死了心就不会总想着撞南墙了吧,夏油杰。

  

  夏油杰虽然那么说,但是他真的很忙,所以带五条悟故地重游的时间一再推迟。

  从冬天一直到夏天,到五条悟已经从小奶猫长成漂亮的长毛大白猫,到五条悟察觉自己对这个猫的肉体逐渐失去掌控能力。

  很多时候他只是凭借着本能在进食,玩耍,撒娇,等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作为人的思想活动正在逐渐沉默下去。

  五条悟不能理解自己到底怎么变成这样的——从故事一开始就没理解过——也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如何是好,或许,向夏油杰求助也并非不可取?

  说干就干,他一脚蹬翻了猫砂盆,用爪子不太灵光地摆出一排字:

  “杰,我是五条悟。”

  写完字他满意地跳到柜子上欣赏一会,窝在蒲团上眯眼打瞌睡等人回来。

  不过一会,五条悟又站起来把猫砂全部拨乱。

  好家伙刚才梦到杰捏着我后脖子皮去高专门口喊:极限一换一,悟你儿子在我手里,交出乙骨不杀。

  而且梦里的我还没换!!

  “发什么疯呢?”夏油杰看着对着打翻了的猫砂盆骂骂咧咧的小猫咪,歪头笑眯眯。

  “喵嗷嗷——!”

  “走,今天带你出去溜溜。”夏油杰拿出牵引绳,五条悟非常顺从地扬起脖子等他扣上去。夏油杰似乎认定了五条悟是个野性小猫咪,所以像养狗一样没事儿带他出去遛弯儿。

  我五条悟什么时候喜欢遛弯了?出去没两步他就往地上一歪,撒娇耍赖要夏油杰抱。

  但是今天夏油杰和往常路线不太一样,五条悟看他对着空气召唤出来一个空气咒灵,然后抱着自己坐上去,啊,看不见好烦。

  嗯?要去很远的地方吗?哦,他不会以为我还是想要回出生点看看吧。

  五条悟无语,高空的风吹得他毛发乱飞,小猫咪骂骂咧咧钻进夏油杰衣服里躲着。

  “有时候觉得你和悟真的很像。”夏油杰的声音也被风吹得断断续续。

  什么?五条悟立刻探出脑袋喵了一声。

  “他也不喜欢被风吹,每次都要开无下限挡住,而且还会……骂骂咧咧。”夏油杰这么说的时候,脸上没有挂着他习惯性的笑容,带着一点淡淡的疏离,手指揉捏猫咪的耳朵。

  “开着无下限的时候抱着我,感觉不到体温,好像被一个假人抱着一样。”

  “还好他偷亲我的时候是关着的。”夏油杰伸手摸了摸嘴唇,又恢复了笑眯眯的模样,驱使着咒灵落下去。“是这里吧?唔,菜菜子说的应该是这附近。”

  “喵——!”

  “怎么了,不让你来的时候逃跑也要来,带你过来了怎么粘着我不下去了?”夏油杰按着凑过来黏糊糊磨蹭他的猫咪脑袋,提起脖子把他放在地上。

  五条悟反应过来之后,嗷嗷叫着扒拉他,夏油杰你果然喜欢我!你喜欢我还装睡!你要不装睡说不定我们就嗷嗷嗷嗷!!!

  说不定……杰就不会走了。

  

  五条悟发觉自己“醒着”的时间越来越短。

  经常一觉醒来发现时间已经过去几天甚至十几天,他没有别的判断日期的方法,只能通过猫粮下降速度来估算。

  不过这次好像时间不长,猫粮没怎么少……不对,这是新的一袋?!现在是什么时候?

  五条悟在房间里绕着跑了一圈,现在是早晨,夏油杰是不是在睡觉,夏油杰!?喵嗷嗷!

  “你干什么……吵死了。”夏油杰一脸起床气,头发散乱地打开门,打着哈欠检查了猫粮、水和猫砂盆,一切正常。夏油杰转过头,一本正经地看着猫:“你能安静超过一个月吗?”

  “喵嗷嗷!!!”五条悟钻过窗帘,透过卧室窗户看到外面光秃秃的树干和冬季早晨灰蒙蒙的天空,来不及了,真的快来不及了。

  “好了对不起,最近没空带你出去玩,也没空陪你。”夏油杰彻底醒了,把窗户边的小猫咪抱起来,揉揉脑袋搂着哄。

  “这周我有很重要的事情,结束之后陪你去看看新世界怎么样?”

  这周。

  

  夏油杰现在才觉得,猫丢了可能是一件不祥之兆。要是往常他让记得住猫味道的那几个咒灵去找就好了,但是那会儿真的腾不出手来。

  而且这么重要的时期,哪有精力去找一只跑丢了的小宠物。

  真的就差那么一点点运气,就一点点。夏油杰捂着断肢坐在地上,仰头朝着自己喜欢过并且至今依然爱着的人无奈地笑一下。

  差了的那一点点运气中又有那么一点点好运,最后死在悟手里总比其他方法要好不是吗。

  真温柔啊,五条悟。

  弥留之际他下意识想要捂住脖子上出血的大动脉,眼角余光中却看到墙角缝隙里一闪而过白色的皮毛。

  看错了吧……

  夏油杰闭上眼睛。

  

  再快一点!

  猫确实不适合长途跋涉,五条悟累得胸腹大幅度起伏,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到高专,也不知道究竟离那一天还有多久,但是无论如何不能停下了。

  好困,好累……

  不对,这不是困,这是我又要——!

  好困……Zzzz

  

  他和他一起陷入无垠黑暗。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